浮世无忧此间归

铁血乙女人+百合厨,究极乐子人。
我这一辈子都在做难吃的饭。
在尝试乙女产出但是很烂,快跑。
叫我归归就行。

关于晒刀【】刀和某位大大漫谈的一些想法

#很长很乱很无聊,共5192字,不是怼人
#会用颜表情缓和尴尬的气氛(虽然往往没有作用)
#文中的【】刀不会打码
#宣泄想法情绪
#不会出现除“粪婶”以外的带有辱骂性色彩词语,这个请放心
#喜欢和人谈论甚至是辩论,但是不接受撕
#心智尚不成熟,措辞言语有不当的地方还请多包涵,愿意指出更是不胜感激
#每个部分有用破折号隔开,愿意的话可以找自己有那么点兴趣的地方看
#错字、病句、用词不当、标点不当同上一条,不用担心,俺是个喜欢咬文嚼字的人(◦˙▽˙◦)
#观看过程中若产生任何不适请点击返回键退出键
#以上
——————————————
【高亮】
前排高亮,这篇东西一定,一定,一定会引起有过非bug碎刀经历的,非资源点前重伤进击的婶婶巨大不适,因为我写high起来可能会疯狂戳各位的点。
不打算道歉。
不觉得有错。
良心不会痛。
不接受吵架。
——————————————
【这部分是关于标题中提到的大大】
  关于标题里提到的大大,很遗憾怹现在已经不在lof很长时间了,有兴趣的朋友可以顺着碎刀tag点进去,大大的漫谈应该是这个tag里唯一的一篇所以很好找。由于这篇东西绝大部分是围绕大大的漫谈去说,我也希望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去看看大大的那篇漫谈。(请理智发言,不要打扰到已经选择离开的人)
  再次重申,我并没有想打扰大大的意思。
  至于为什么不直接提大大的名字,我总觉得那在像是在挂人……但我本意完全不是这样。而且我觉得戳tag去翻比现在退出页面去搜索栏里打字要方便一些。嗯我已经懒到极致了。
  虽然没有拜读过大大写的长篇,但大大的那篇碎刀漫谈和其他一些刀剑人物分析我粗略地翻了翻,我很喜欢大大清晰的思路,并且也希望能像大大一样心平气和理智地坐下来说事。
  因为说实话那篇漫谈我是浑身发着抖看完的,因为情绪激动。
  不过请放心。我已经沉淀了一阵,并且又把大大的那篇漫谈翻来覆去读了几遍,才下定决心将自己的一些想法说出来。
——————————————
高亮
高亮
高亮
由此进入晒刀部分
碎刀部分在两段之后
——————————————
【关于贴吧禁碎刀贴晒刀帖的看法】
  这里要提到大大漫谈中的看法。
  大大认为这是因为一小部分人看到以上内容之后会产生反感情绪,所以才会禁止,并不是取决于“真理”。
  我直言不赞成大大的看法。
  我认为贴吧之所以禁止碎刀晒刀帖,不是因为谁会不爽。
  而是因为在哭非帖里晒出货,任意晒碎刀的这种ky行为,会引战。
  如果对这种现象不加以遏制,让整个贴吧全是海豹上岸,粪婶碎刀的话,难以想象即使现在依然大戏连篇的刀吧会是什么样的景象。
  刀吧的管理人员又该怎样控制已经泛滥的现象呢?
  贴吧是一个很好的,用来交流游戏经验的平台,而不是用来宣泄负面情绪的地方。
  海豹上岸,骂战无数,广告横行,无人管理的游戏贴吧不是没有。
  对比刀吧,您觉得更喜欢哪种环境呢?(当然您要是口味特殊就当我没说)
  所以,先对海豹帖碎刀帖明令禁止,我认为是有必要的。
  再者,每次活动,贴吧都会设置晒欧帖来供一发入魂,几发入魂或者肝碎无数肝,砸了无数资源之后终于出货的婶婶来宣泄无处散发的欧气和洪荒之力。您可以在晒欧帖里尽情地狂喜乱舞威风堂堂虎视眈眈【?】,我认为管理人员已经是仁至义尽了。
  陈独秀同学你坐下,憋说话,没有碎刀楼这种操作。
——————————————
【关于在lof上晒出货】
  我没有过类似行为。
  个人觉得在lof上晒出货没什么,前提是不打tag.
  尤其是不打角色个人tag.
  有位认识的婶婶曾经在珠子百发坠机之后,哭唧唧地打开了lof想找点粮吃,安慰一下远在非洲大陆的自己。
  然而在搜索了珠子的tag之后想必结果您已经想到了,她又哭唧唧地回来了并且在个人记录帖里宣泄了无处发泄的憋屈。
  没有骂战,没有挂人。
  毕竟没有明令禁止,也就是非洲人看了之后会欲哭无泪而已。
  但还请各位欧皇大大控制一下想要分享喜悦的心情,没有必要顾及我们非洲人的感情,但请不要让我们在茫茫出货截图中找不到太太千辛万苦产出来的粮。
  万分感谢。(´ . .̫ . `)
——————————————
高亮
高亮
高亮
由此进入碎刀部分
——————————————
【关于我自己对碎刀的态度】
  由此进入正题,关于碎刀。
  先表明我的态度。
  1.不赞成别人碎刀,但您真的碎了并且没人知道我也不可能挨个婶婶的问:“您碎过刀吗?”这样我自己都觉得自己像个傻子。
  2.自己坚决不碎刀,并且我认为戴了御守所以重伤出击导致碎刀的,也叫粪婶。
  3.看到碎刀并且发表在公共论坛(除自己好友之外的人会看到)的婶会产生不满。并可能会指出对方无视多次重伤进击提示之后,导致碎刀还发到公共场合的做法不太妥当。
  4.遇到碎刀还态度恶劣(情节参照各类贴吧大戏,如辱骂指责碎刀者的婶婶等)的,会炸并且如果被骂了会骂回去。
  5.遇到恶意碎刀的(具体参照b站某点击突破十万的视频),会生气但并不会骂人,顶多会像现在这样发表长篇大论来宣泄自己无处安放的怒意和想法。
  6.有人拿碎刀和我开玩笑会生气,但不会跟对方发生冲突。
  7.题外话,前面提到的视频,有说法是up是盗取别人的号之后恶意碎刀,有兴趣的可以去翻翻,评论里应该有石锤链接。(应该有,时间过了太长我也忘记了是哪楼)
  8.题外话,我就算正儿八经的怼人一般是不会喷脏话的,所以并不用担心这篇东西里会出现什么不堪入目的词语。
  以上,如果您的想法大致和我一样那么您看这篇东西的时候应该不会被我的言论所激怒,如果与我意见基本相左您可以退出或者直接留言说您的想法了,因为大概会觉得我是个睿智。
——————————————
【关于碎刀的杂乱几点】
1.重伤进击之前会有不只一次的提醒,确认是婶婶自己点下去的,所以不存在什么“意外碎刀”的说法。
2.戴了守之后肆无忌惮碎刀的也是粪婶,用个文艺点儿的说法,不论如何你都是把重伤的刀剑推向了战场。
3.在评论中注意到有婶婶说什么挂机(鼠标点击器)的时候容易碎刀,不知道是不是我想的那个意思,我只想说,加速器,按键精灵,都属于外挂,婶婶。
4.刀解和碎刀不是一个性质。
5.隔壁游戏给式神升星类似于的是刀乱的融合,云玩家请您坐下。
——————————————
【从这里开始基本围绕大大的漫谈展开】
——————————————
【关于“在二次元寻找现实感纯属是有病”
  只是反驳大大的一个论据而已,没有兴趣的话    可以跳过】
  首先,大大认为碎刀是别人自己的事,别人碎的是自己的刀,不应该因为你产生了不适感而去喷别人。
  而观点一,大大选了一句基本上我们都听过的一句话。
  “在二次元寻找现实感纯属是有病”。
  大大有提到这句话是西尾维新说的。
  然而大概是我孤陋寡闻了,经过查找之后,我也没弄明白西尾维新到底是在哪里,说了这句话。
  反而是被科普了一句类似的话。
  在《凉宫春日的忧郁》2009版第二十二集中,角色“阿虚”说了这样一句话:
  “在虚构的故事当中寻求真实感的人脑袋一定有问题。”
  大大莫不是看到了由这句话衍生出来的梗,并且因为某种原因误以为是西尾维新说的了?
  当然也不排除我孤陋寡闻的可能性。(这个可能性还很大)
  不过啊,如果是第一种情况。
  那么,阿虚的这句话,原意是指的不要分不清虚拟与现实。
  当然,要以我们为“现实”来看待。
  什么意思呢?
  一个刀乱玩家,看见游戏中的审神者可以拥有那些本该是文物的刀剑,并且召唤出付丧神,就跑去博物馆(我们假设TA有这个能力),破开展示柜,捞起刀剑就等着樱花散落,刀剑付丧神显形。
  这个时候才应该用阿虚的那句话去怼TA.
  说真的,这可能不是刀乱玩家,这是个精神病院跑出来的病人。
  当然这是一个很脱线的例子。
  所以我认为大大的这个论据不成立。
  当然,如果硬要单拎出来说,“在二次元寻找现实感纯属是有病”。
  我不是太能理解大大的看法,我认为这句话比较适用于劝那些对动画剧情上纲上线的观众(比如我)认真你就输了,而不是告诉一个游戏玩家,不要在纸片人身上寄托太多感情。
——————————————
【关于游戏与道德无关】
  这个我赞同。
  甚至我希望用前面那句“在二次元寻找现实感纯属是有病”来说。
  但有个问题是,我们不是怼一个人碎了刀之后,悄咪咪地带进棺材当做自己的一段黑历史。
  因为那样的话我们也没机会知道。
  我们怼的是碎刀之后发表在公共平台上的。
  列举几种情况。
  1.粪婶在碎刀后发在贴吧。
  这个不多说,违反吧规,删帖处理。
  2.粪婶碎刀后发在例如lof,空间,微博等平台上,没有任何说明,仅仅是表达一下悔过之心的。
  作为我个人,会被膈应一下,重伤进击提示的确定是自己按下去的,没有后悔药可吃,还要连带着影响别人的心情。(当然大大认为被影响心情不是喷点,这个等下说)
  3.粪婶碎刀发表到公共平台上并且表示是为了捞稀有刀剑的。
  不做过多评论,就一句话:
  想想自己的所作所为,为什么捞不到稀有刀剑自己心里没有点数吗?
  然后来说一说“游戏和道德无关”。
  这句话本身我是赞同的,但既然大大能从几条吧规,几场骂战看出来“亚文化内部民爆的端倪”,旁人为什么不能从一个人的行为去推测这个人的品性?
  同样都是缩影,一个是物,一个是人。
  我认为用这种方法去看二者都有不全面的,被以偏概全的地方。
——————————————
【关于“被影响心情不是喷点”】
  我认为被影响了心情,的确不至于上升到人身攻击的地步。
  但影响别人心情的人被攻击是必然的。
  这种人叫ky.(关于漫谈最后的例子等下再说)
  人被影响了心情,有所不满是必然的,有的人可以耸耸肩无视之后离开,有的人就必须说出来。(在不人身攻击,物理攻击对方的前提下)
  这其实就是两种为人处事的不同态度而已,有的人可以选择闭口不言。
  但闭了嘴的人不能去捂别人的嘴——捂不上之后还指责别人玻璃心,公主病。
  没错,这个世界上会有很多令我们不满的事,但我们有权利,抗议并说出我们不满的地方。
  当然,是以不那么激烈的方式。
  就像有的人有权利选择不说一样。
——————————————
【关于大大漫谈最后的例子】
  那个“王二”的故事。
  王二戴了一个很丑的蝴蝶结。
  同学觉得那个很丑的蝴蝶结影响了他们的日常生活,影响了他们的心情。
  这个例子我从读到就开始觉得怪怪的。
  我想应该是王二和粪婶做的事情。
  王二戴了个很丑的蝴蝶结。
  粪婶碎刀然后大肆宣扬。(或者不叫大肆宣扬,只是将这件事告诉别人)
  前者牵扯的是个人审美和群众审美。
  后者牵扯的是个人处事方式。
  我们来看被影响了心情的人。
  王二的同学。
  爱刀的婶婶们。
  两个群体为什么愤怒。
  蝴蝶结丑到爆炸。
  喜欢的刀剑不被珍惜。
  明白了吗?
  我认为后者等于先受了一波精神攻击。后者“喜欢”的东西,被伤害了。
  当然,不是自己家的。
  但足够让人膈应了。
  更何况根据一件衣装讨论别人的品味通常被认为是不礼貌的。
  人们却很乐意通过一件事情评论一个人的品性。
——————————————
【题外话】
  这点可能会比较像怼人,但并不是,只是像前面说过的那样,表达究竟是什么让我产生了不满的情绪。而且也能算是让我下定决心写这篇东西的根本原因。
  关于大大和某人的辩论我不是太想看,一目十行翻来覆去地看了几遍。
  然后发现了我在看整篇漫谈的时候一直十分情绪激动的原因。
  这也是为什么我在看很多粪婶,甚至中立婶言论的时候会情绪激动的原因。
  不,不是因为爱,并没有这么高大上——
  是因为啊,整个过程中,某些人,都在给怼粪婶的婶婶“下定义”“贴标签”“归类”。
  什么意思呢?
  拿大大举例。
  大大认为怼粪婶的婶婶是“玻璃心”“公主病”“中二病”,甚至认为这些婶“称不上民”,他们的行为应当叫做“玻璃心暴”。
  注意到了吗。
  从头到尾啊,粪婶和中立婶们根本没有把怼粪婶的婶婶和他们放在同一位置上,而是俯视着他们,从人格上。
  这和比较偏激的婶婶认为粪婶低他们一等有差吗?
  这就很可怕啦。
  我很想用一个我很讨厌但大大一直在说的词。
  “资格”。
  当然也许是我太敏感,或者怎么样了。
  但确实,某些婶婶的发言。
  只让我感受到了您作为一个局外人,完全不明白对于我来说发生了什么事,就指手画脚让我宽容大度,一笑而过。
  而做不到的人就要被冠上“入戏太深”“玻璃心”的帽子。
  这或许就是立场不同的难以互相理解吧。
  大大说希望怼粪婶的婶婶不要超过十六岁,怹不会和小孩子计较。
  ……这就是我为什么讨厌大人,不是年龄上的。我指的是在自己为了生存,舍弃掉了那一身不含杂质的感情之后,就要看不惯拥有那种感情的孩子,的人。
  认为他们幼稚,可笑,吵吵嚷嚷。
  娃娃对大人来说只是娃娃,糖果对大人来说只是糖果,宠物对大人来说只是宠物。
  对孩子却不尽然吧。
  为什么我视若珍宝的东西和人,到大人那里却一文不值了呢?
  大人认为一文不值就算了,有的大人破坏了他们,有的大人趾高气扬地把他们扔回孩子身边,有些大人则嘲讽地笑着对哭泣的孩子说:
  “幼稚啊,玻璃心。”
——————————————
  ……上一条大概揉了太多的个人感情进去,我道歉。但我至少现在不认为,上一条里我说的任何一句话是错误的。【鞠躬】
  一个人永远是无法理解另一个人在什么样的物或者人身上寄托了怎样的感情。
  我认为这句话试用在任何两个人之间。
  感谢看到这里的您。【再次鞠躬】
  (不会有人的啦)

 
 
 
 
 

评论(33)

热度(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