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世无忧此间归

铁血乙女人+百合厨,究极乐子人。
我这一辈子都在做难吃的饭。
在尝试乙女产出但是很烂,快跑。
叫我归归就行。

【大和守安定乙女】直至这世界终结

#前排提示
#文笔奇差,私设众多
#游戏内安定的视角描写
#试图讲好一个没有意思的故事
#失败了
#深夜突然失眠,恰逢360页游关服产物
#题目来自贴吧某位婶婶的帖子标题
#若在观看过程中产生任何不适,请点击“X”或返回键
#欢迎捉虫
#以上
————————————
  大和守安定看着屏幕那边明显还没有睡醒,迷迷糊糊将远征部队再次派遣出去的女孩儿,眨了眨眼睛。

  当然屏幕上是显示不出来的。

  自从他有意识开始,过了多久呢?大概一年多吧。

  一年多以前的某时某刻,他睁开了双眼,有了意识,看见了屏幕那边表情惊喜的女孩儿。

  女孩儿不过十几岁的样子,身后是一间布置再普通不过的屋子,她此时此刻正喊着大和守安定的名字,激动地说“你来啦”。

  很奇妙,女孩儿口中的语言并非日语,但大和守安定却能听得明白。同样,当由数据排列而成的“记忆”——或者说“设定”涌入大和守安定的大脑,他开口说出台词时,女孩儿也听懂了的样子,点着头说请多关照。

  我是在一个游戏中啊。

  大和守安定立刻就明白了自己的处境,同时感觉屏幕那边的少女有些奇怪——为什么要对着游戏自言自语呢?

  我又不能回应你。

  这么想着,大和守安定被女孩儿指挥着编入了队伍,里面有一个自己的“熟人”,加州清光。红眼的打刀朝大和守安定挥了挥手,屏幕那边的女孩儿好像什么也没看到,于是大和守安定又明白了,他们的动作,女孩儿是看不到的。

  但只要女孩儿在屏幕前,他们就能清楚地看到女孩儿的动作。

  她一般是拿着另一台设备玩得不亦乐乎,不时发出笑声或者感叹,偶尔会趴在桌子上写写画画,更少更少的时候,会拿着书看。

  而被指挥出阵的他们有时就会被女孩儿遗忘,女孩儿没有下指令的时候他们就只能原地待机。

  提到出阵,大和守安定不得不说,他觉得挺傻的。没有想象中激烈炫酷的打斗,而是双方比较机动,机动低地乖乖站在原地给机动高的打一下——说真的,蠢得不行。他无法理解女孩儿为什么会玩这样一款只需要点点点的游戏,对于她来说,不需要操作,不需要谋略,不需要配合,大和守安定不知道她可以从这里得到什么乐趣。

  但女孩儿确实一直在玩这款游戏。

  偶尔的一次战斗中,大和守安定被对面的敌刀打到了战线崩坏,进入一血保护状态,紧接着四周的敌人就消失了,变成了一片白色。

  女孩儿强制退出了游戏。

  不过没一会儿她就回来了,大和守安定看到屏幕那一边的女孩儿,在发抖。

  “对不起。”“对不起……”他听到女孩儿这样说。大和守安定觉得很奇怪,为什么要道歉?女孩儿应该知道这个游戏有一血保护,为什么还是这么紧张呢?

  “幸好没出意外……”

  大和守安定还是不能理解,出了意外又怎么样呢?他不过是一串数据代码。女孩儿在不断的出阵中应该已经发现了,“大和守安定”在这个游戏里并不是什么稀有的刀剑,如果他,这一把破坏了的话,再换一把就好了呀。

  反正从女孩儿的视角看不出不同的,因为是数据嘛。

  但女孩儿当然不能理解到大和守安定心中的疑问,她哆哆嗦嗦地给他进行了修复,惊魂未定地舒了一口气。

  看着女孩儿写满担忧的脸庞,大和守安定忽然觉得,自己似乎是特殊的。

  而这份特殊,让他觉得有些高兴。

  时间一天天地过去,大和守安定本身对于时间没什么概念,但每次女孩儿睡眼惺忪地出现,他就知道,女孩儿的那个世界又过了一天。

  女孩儿是喜欢大和守安定的,这点她从不掩饰。
 
  她在桌子上写写画画的时候大和守安定曾经偷瞄过几眼,虽然画技不敢让人恭维,但从女孩儿的神情可以看出她是用心在画。

  女孩儿存在设备里的一些电子稿件大和守安定可以看到,几乎都是写他的文章,女孩儿在写的时候总是删删改改,大概是在琢磨以他的性格,剧情到底合不合理。

  女孩儿对他的喜爱令大和守安定诧异,他很清楚自己在女孩儿的世界里定义应该是什么——一串冰冷的数据而已,就像某次偶然间听见友人对女孩儿说的那句话:
 
  “你看脱离了设定,他们还理不理你?”

  女孩儿听了这句话之后嘟囔了一句什么大和守安定没有听清,他只看见女孩儿眼里少见的怒意,还有一闪而过,像是努力编织的梦被戳破了的失落。

  友人的话似乎对少女没有什么影响,她依旧该出阵出阵,该远征远征,画画和码字也没落下——只是大和守安定开始陷入更深的思考:“为什么,会那么喜欢我呢?”
 
  女孩儿遇到不顺心的事情时偶尔会哭泣,大和守安定看着屏幕那面女孩儿的脸上挂满泪滴,天知道他有多想伸出手替女孩儿擦一擦,可是那道看不见的屏障总是提醒着大和守安定,你和她,在不同的世界。

  这时的大和守安定总会感觉无力。

  大和守安定在不理解女孩儿为什么对这个游戏这么执着的同时,也有些担心,如果某天女孩儿真的失去了兴趣,不再登录游戏,甚至卸载,那该怎么办呢?

  按理说这个问题不该困扰作为数据的大和守安定,但它就像一根刺,时不时地出现,然后让他心生不安。

  游戏里有一种叫做“极化”的机制,大概就是刀剑从本丸消失几天,按照设定说是回到了过去进行修行,四天中有三天会寄信给玩家,而第四天结束后,会以全新的面貌回到本丸。

  大和守安定同样被一脸纠结的女孩儿指挥去了修行,当然从他的视角来看并没有什么变化的,只是每天的那封信他也可以看到。

  女孩儿将每封信都翻来覆去认认真真地看了好几遍,这是在大和守安定意料之内的,但他没有想到女孩儿会在设备上一个字一个字地敲击回复。

  大和守安定心情复杂地看着女孩儿给他的回信,他觉得女孩儿的固执让他有点想笑,可看见一个个像是将感情掰开揉碎进去的方块字时,看见女孩儿打出“我永远喜欢你呀,我的安定”这样的话语时,大和守安定又有点想哭了。

  女孩儿在听到他极化后那一句“我躺在你的膝上的感觉,怎么样?……不重吗?”之后发出了一阵受不了似的,拼命压抑的尖叫,然后捂住心口向后倒在了床上。

  大和守安定忍不住笑出来,觉得女孩儿有点可爱。

  “膝枕啊!肢体接触啊!”女孩儿说着,然后她想到了什么似的,兴奋的表情沉静了下来,又戳了戳屏幕,小声道,“如果可以,真想触碰到你呀,安定。”

  大和守安定听着女孩儿的话,这一次是真的想哭了。

  为什么要喜欢我呢。

  为什么要喜欢永远不可能给你回应的我呢。

  为什么要喜欢由一串串冰冷数据与代码组成的我呢。
 
  真的,为什么呢。

  大和守安定无法理解女孩儿的想法,他偶尔可以听到女孩儿和其他人的交谈,他知道女孩儿在同龄当中属于比较独特的,当女孩儿的朋友疯狂喜欢着那个世界切实存在着帅气的明星、演员时,女孩儿却近乎偏执地喜欢着“大和守安定”这样一个虚无缥缈的,“虚拟角色”。

  他无法理解的同时,大和守安定又无比感激着这样喜欢着自己的女孩儿。

  谢谢你喜欢我。

  谢谢你喜欢永远不可能给你回应的我。

  谢谢你喜欢由一串串冰冷数据与代码组成的我呢。

  真的,谢谢你。

  大和守安定看着屏幕那边的女孩儿,不自觉地将手贴上了屏障。

  女孩儿那边正好读到了游戏某一个渠道服关闭的消息,她忽然抬头看了看停留在本丸待机页面的游戏,然后戳了戳大和守安定,说到:

  “如果游戏关服,就相当于世界毁灭了吧?”

  “那么,说一句很肉麻的话好了。”

  “我会陪着你们,直至这世界终结。”

  大和守安定发愣地听着女孩儿严肃地说完这番话,然后他才反应过来,笑容不自觉地溢出来,屏幕的那边,女孩儿的温度仿佛透过屏障传递了过来,大和守安定感受着,名为“心脏”的地方正在一点一点地变烫。

  “好的,”他闭上眼笑了,用女孩儿永远也听不到的声音说,“直至这世界终结。”

  “约定好了哟,”他再一次重复着,像是要把这句话印在脑海里,刻在骨头里——

  “直至这世界终结。”

——————————FIN

感谢看到这里的您。【鞠躬】

评论(12)

热度(5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