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世无忧此间归

铁血乙女人+百合厨,究极乐子人。
我这一辈子都在做难吃的饭。
在尝试乙女产出但是很烂,快跑。
叫我归归就行。

联动——深夜食堂

#前排提示
#由 @横姜  发起的刀剑乱舞版深夜食堂计划
#文笔奇差,私设众多
#有可能会让您感到不适的描写
#暗堕审,检非审出没
#试图讲好一个没有意思的故事
#失败了
#乙女成分少了……我反思 相关刀剑是安定
#若在观看中产生任何不适,请点击“X”或者返回键
#我要因为“写文太差偏离主题没有中心还喜欢写”被抓起来了
#以上
————————————
  时空裂缝里新开的这家食堂,怎么说呢,饭不是不好吃,毕竟食材多样种类齐全,掌勺人的技艺也不错,但是……人气一直不温不火的。
  我认为是它只在深夜开放的缘故。毕竟不是哪个审都能在被时之政府压榨一天处理完所有那些印着密密麻麻文字,语言晦涩难懂的公文后,还有精力蹦蹦跳跳蹿出来吃夜宵的。
  至少我之前是一到晚上九点就能爬上床睡成死狗。
  审神者这个工作,大家都懂的,无良时之政府利用付丧神的美颜“诱拐”进了一大票单纯少女,导致这个行业女性居多,即使是审神者,女性夜晚独自一人外出也是十分危险的,所以出现在这家深夜食堂里的女审,不是带着自家近侍,就是和三两好友结伴一起。
  所以那个独自一人出现,绝对不超过二十岁的女孩就引起了我的注意……其实说“引起”也不太准,她就大咧咧地坐在了我和另外两个结伴的,看上去比女孩小了几岁的少女之间,想不注意到都难。
  “师傅,来一份麻辣枪爹不要太麻,一份爆炒苦无不要太苦。”她说话的声音不大,但刚好让周围的人能听见,旁边那俩少女愣了一下开始憋笑,最后憋不住了就捂着嘴窃窃地笑。
  点单的女孩仿佛听不到那笑声,只看着掌勺的,微微笑着,见人一脸严肃地跟她讲“私藏敌刀是犯法的”,才挥了挥手打断那人的说教:“开玩笑的开玩笑的,您看这俩姑娘笑得多开心,您好歹给我捧捧场……来一份蛋炒饭就好。”
  掌勺的这才点了点头去拿材料,女孩就在位置上坐着这看看那看看,最后似乎把注意力放在了旁边两个少女的谈话上。
  那两个少女正在谈论的是最近审神者论坛上很火的一篇帖子,某审神者自称接手了一个暗堕本丸,从老套的被开门杀到大半夜的差点被暗杀,最后用一颗真心和诚挚的话语感受化刀剑们,并和其中一振结缘的事。
  “其中有一段特别精彩!就夜晚差点被暗杀那里,写得跟恐怖故事一样!我给你读读……”其中一个少女看着手机界面读了起来,“本丸的夜晚很静,也很暗,某处传来的滴水声异常的清晰,我躺在房间的床上用被子裹紧自己,突然,传来敲门的声音,我问门口的是谁,没有人回答。我下了床,慢慢打开门缝向外张望,什么都没有。这时候,突然……”
  “哦!”本来安安静静坐着的女孩突然出声低吼了一下,和以前我家鹤丸作近侍时吓我的方式如出一辙。
  两个少女都被吓得不轻,齐刷刷看向女孩。
  “不好意思不好意思,就是觉得气氛太到位了,这时候不制造点惊吓简直是浪费。”女孩嘿嘿笑着。
  两个少女沉默了一下,我本以为她俩要生气,结果下一秒二人居然又笑作一团,还夸赞女孩挺有意思。
  好吧,这俩也是好脾气的。
  “不过你俩真的相信那篇帖子是真的啊?”女孩也跟着她们笑,笑完了问出这么一句话。
  “也不是相信啦……”念帖子的少女那么说着,“就当小说看呗,反正我们也没人接触过暗黑本丸,谁知道真假。”
  “要我说最假的那块是楼主说自己和暗堕刀剑结缘了的那块,要知道无良时之政府禁止审神者和刀剑发生恋情,何况是暗堕刀剑。和普通刀剑私下不放到台面上来说还好,大家都心知肚明,上面也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和暗堕刀剑……怎么想都会被肃清掉。”
  “诶,那么严重吗……”念帖子的少女说道,“我还觉得挺浪漫的来着……你想,新审就是暗堕刀剑的光和救赎啊……黑暗中唯一的光和唯一的救赎,不觉得很美好么?”
  老实讲这位少女有些文艺的用词让我稍微有点不适,毕竟我那充满粉色泡泡的少女时代已经过去了好久,所以我不禁抖了抖。
  女孩也被她的话逗笑了,不过很快她收敛了笑意,有点严肃地说道:“是会被肃清的哦,与暗堕刀剑结缘。”
  空气一下子沉默下来。
  两个少女似乎都不知道怎么接话,还是女孩自顾自地往下说:“因为一旦和暗堕刀剑发生进一步关系的话……审神者自身的灵力也会被污染,时之政府那边目前没有办法净化暗堕审神者的灵力,为了不让其投敌,只能将人带走关押,本丸肃清。”
  “呃,前辈是怎么知道真么多的?……”一个少女问到,我看见另一个的手已经按在了终端上的报警器上。
  这俩虽然笑点低,但并不是笨蛋嘛。我注意女孩的眸子,不过,没有暗堕审神者眼中隐藏不了的血红色。
  “是一个朋友接手过暗堕本丸,而且触犯了规则。不过她被抓起来啦,不用担心。”她双手举起,做了个投降的姿势,“你俩是不是以为我是暗堕审神者?我保证我是个良民啊。”
  “咳,前辈您理解,这,警惕还是要有的嘛。”少女讪笑着将终端收起来,“不过前辈的那位朋友……也是犯下了和暗堕刀剑结缘的错误?”
  “不,”这时候女孩的蛋炒饭上来了,她拿起勺子舀了一勺,吹了吹,“虽然她喜欢上了那座本丸里的大和守安定,可是并没有结缘……她还是个良民的。”
  我把注意力放在女孩点的蛋炒饭上,金黄的炒蛋和均匀裹上了蛋液,颗粒松散,像碎金一样闪烁的莹白米饭混在一起形成了鲜明对比。而且大概是为了调味,店家在里面放上了那种咸味的小虾米,还撒上了葱末。少女吹气时炒饭冒出的热气被吹散,鸡蛋的鲜香味和葱末的清香味也飘散开来。
  炒饭的颜色和我平时自己心血来潮鼓弄的深酱油色也不一样,是更加鲜亮的颜色,一种很诱人的金色。也不是我做的炒饭就不能吃,但比起深色的一团鸡蛋和米饭和其他各种调味食材比起来,还是这样清亮的感觉让人更有食欲。
  我有点遗憾店家没有往蛋炒饭里面加火腿,不然有着醇香味道,火红的肉丁掺和在清亮的炒饭里一定不止显眼,还更加能让人食指大动。
  ——这是我的习惯,观察每一个顾客点的料理,看一看谁的看起来比较好吃,下一次就点来尝尝。
  选择恐惧症就该这么吃。(不)
  “那为什么会被逮捕呢?……”少女追问的声音拉回了我的思绪。
  女孩垂着眸子咽下一口炒饭,喝了水:“那座本丸的前任……嗯,就像那种X江文的老套路,利用势力和关系逃脱了政府的制裁。而且她是个脑子不太正常的——更换了UID重新上任后居然还敢回我朋友的本丸,要抢走本丸里的几振欧刀,因为新本丸里的资源根本不够嗜赌成性的她赌,而她家里为了避嫌也禁止她去万屋买任何资源。”
  “真是老套的渣婶套路啊。”一个少女这么感叹到。
  “是吧?但有时候生活就是这么狗血……你们当故事听吧,”女孩继续说着,我觉得她的炒饭快凉了,“因为前任对本丸里的安定特别‘关爱有加’,听我朋友说她刚接手本丸的时候是把他从碎刀死线抢回来的,他那件珍惜的羽织因为暗堕神气被污染所以变成黑色,破破烂烂又满是灰尘泥土,眼神都是死的,身上的伤口能看见骨头他却一声不吭,就完全对外界没有反应了的那种,精神上好像已经死掉了。”
  两个少女在倒吸冷气,其中一个对渣婶的所作所为表示十分愤怒:“太过分了……我家安定的眼神永远是坚定的,温柔的,经历了什么才会有那样的眼神啊……”
  “我朋友花了很长时间,拜托了很多心理,精神方面有研究的医生,那振安定的情况才慢慢有了些好转。但是……”女孩顿了顿,“前任再次出现的那天,他看见前任就几乎已经控制不住自己要上去把她撕成碎片了,我朋友和其他刀剑死命地按住他,前任又不怕死的说了几句侮辱我朋友和安定前主的话——于是,意外发生了。”
  “我朋友加上另外的四振刀都没拦住那振安定,言灵都阻止不了。前任,死掉了。”女孩吃了两口饭,继续说,“你们都知道,暗堕刀剑可以留,但攻击了审神者的暗堕刀剑一定会被肃清。我朋友和那振安定都被强制带走,本丸被暂时封锁,其他刀剑暂未决定是肃清还是转交给下一任审神者——毕竟他们没有袭击前任。”
  “前辈的朋友和那振安定都太可怜了……”两个少女这么说。
  “你知道的,有点详细吧?”我静静地听完故事,又缓缓地说到。
  三个人的目光都投向我,女孩看了我一眼又回头扒完了最后几口炒饭,站起身来留下一句:“如果您觉得可疑的话,就当是我在编故事吧。”将钱放在桌子上,走出了食堂。
  两个少女面面相觑,又扭头看看我,我一言不发,也起身走了出去。
————————
  “目前插播一条紧急通缉令,目前,一位具有暗堕嫌疑的审神者和一振暗堕大和守安定在逃,屏幕上是嫌疑审神者的照片,请各位审神者最近多加注意,见到疑似审神者或疑似暗堕刀剑的刀剑男士请立刻报告,重复一遍,目前一位……”
  我懒洋洋地窝在沙发里看那台老旧的,总没有信号的电视机,今天好不容易信号畅通了一次,居然就让我看到了这种爆炸性的新闻。
  看着电视屏幕照片上那张有点熟悉的脸,又想起来前不久的蛋炒饭和那天午后在战场上,穿着黑色羽织的金眸付丧神和他身边笑得傻兮兮的女孩。
  我还想起来前不久,时之政府那边派了人过来,要我合力捉拿暗堕审神者。
  家里的短刀凑过来,我摸了摸他冒着蓝色荧光的头和身上扎手的骨刺。打了个哈欠,我决定午睡。
  暗堕审的事情,归我检非审管吗?
————————
  “听说5-4那边又多了一位见审就发咔咔咔的敌婶呢。”
  “噫,真的吗,那我祈祷最近捞爷的时候千万别碰见她。”
  “据说是接手了暗堕本丸后本丸刀剑失控,她带着失控的那振一起走了,前不久还在被通缉的,不过一直没抓到,就搁置了。原本的暗堕本丸又由其他人接手。”
  “哇,治理过暗堕本丸最后自己也暗堕了,总觉得是和精神病医生自己得了精神病一样的黑色幽默……诶别说了别说了,面凉了。”
  那边本来在聊天的两个审神者吃上了面顾不得说话,我用胳膊肘捅了捅在我身边憋笑到发抖的智障:“炒饭要凉了。”
  “我明天绝对要给那边那小姑娘发一摞咔咔咔哈哈哈哈……”女孩的灵力不低,隐藏一下就和我一样在这种没什么人的地方就不会被人注意到异常。
  “你可别是个傻子吧。”
  她吃完了炒饭,站起来一抹嘴:“谢谢大佬今天请客,我先溜了溜了我家安定还在等我……”
  话音还没落,她先没影儿了。
  我有些好笑地将自己剩下的炒饭吃完,放下钱也走出食堂。
  听我一句劝,同事们。
  暗堕审的事,你检非审别管。
  不然,你就得请客。
  钱包,它痛。=)
  哦对了,最后安利一下深夜食堂,就在时之政府管辖的那片时空裂缝里,掌勺的做饭和朋友发给你的狗粮……
  特别好吃。
——————————FIN——————————
  感谢看到了这里的您。【鞠躬】
 
 

评论(3)

热度(14)